子松

再无人这般知我

雨打芭蕉冷翠落,半点闲愁两处说






其实是自己看到这张图的反应,雨打芭蕉,滴滴答答,又生出草木混合新鲜泥土的气味来,很难不让人生出点什么愁绪来,可我最近这周竟较轻松些,倒也不至是寻死觅活的哀怨悲痛了。

又由自己想到了刘师培,最近有些闲时,故而又捡起来琢磨他,研读他,这几日看他的青少年时期,大抵应也如我这般,看见些花落雨打,叶黄雪飘的景,出于诗人或是文人一般的敏感细腻心思,多少会生出些愁绪,写下几句诗词赋来咏叹一番,可他确是个学识渊博到珠穆朗玛高度的文人,自然比我想得更多,写得更深,咏得更美了。

想来他的少年时分,其境遇也算顺风顺水,虽有这伤秋悲冬之情景,更多的仍是乐春喜夏的少年心意吧,毕竟彼时还是个鲜衣怒马少年郎啊。




另:这图我这样摆出来,也未去了印章,应是不算侵权的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